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机构及职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页: 1/ 1 跳转至

凤庆县地震局设三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事务,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运转;承办文秘、事务性工作,重大工作决策事项的督办,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承担局机关财务、工资福利、固定资产、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对外联系、接待、档案、信访、老干部、车辆、后勤保障、震情值班等工作;参加台站巡查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监测预报股。负责制定全县地震监测台网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审核地震观测环境保护范围内的建设工程项目;加强地震监测设施、观测环境、典型地震遗址遗迹保护工作;地震监测信息共享平台建设;组织指导全县地震监测台站巡查、维护工作;制定年度震情跟踪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组织震情会商,提出地震趋势预报意见和重点监视防御区及建议;余震监测和震后趋势判定意见提出,震情信息上报;审核涉及地震震情的宣传报道文稿,统一震情报道口径;地震群测群防工作及“三网一员”建设与管理。地震宏观异常调查核实;地震预报管理及地震谣言澄清;开展地震监测预报科学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推广运用;参与区域地震协作联防;开展地震科技合作交流;地震资料信息收集归档;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灾害防御股。负责拟定全县防震减灾规划、地方性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有关技术规范;防震减灾工作管理职能的分解与督促落实;全县建设工程地震安全性评价及抗震设防要求监督管理;纳入基本建设审批程序的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审核、确认与备案;农村村民住宅和乡村公共抗震设防工作技术指导和服务咨询;地震安全性评价单位从业监督管理,省外地震安全性评价资质项目登记;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抗震设防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参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规划、建设;参与地震灾害损失调查评估、地震灾区恢复重建规划;负责信息管理和政务公开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指导地震行业学会、协会工作;参加台站巡查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凤庆县地震局办公地址:凤庆县凤山镇文明社区攀枝花91号

凤庆县地震局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凤庆县地震局联系电话:0883—4211275

邮政编码:67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