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内设机构及职能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当前页: 1/ 1 跳转至

(一)办公室。负责文秘、档案、信访、机要、政务信息、督办、收发、接待和行业电子政务工作;负责组织重要会议,编写交通年鉴和大事记,起草重要报告及综合性文件;负责组织办理议案、提案;承担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相关法律事务、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离退休人员工作和工、青、妇等群众组织工作;负责机关和下属单位思想政治和纪律检查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与行风建设;指导交通运输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本单位交通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的职称申报及技术等级的考核推荐、评聘工作;负责机关保密工作,管好印章和文件;负责有关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负责搞好干部职工出勤登记考核工作,年终累计考评;负责行业职工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机关的行政、基建、固定资产、工作用车管理;协助领导落实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负责拟定交通教育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运输管理股(凤庆县交通战备办公室)。承担全县道路运输和运输行业的监督管理工作;组织拟订公路运输有关政策、制度、标准和运营规范的实施意见并监督实施;拟订综合运输计划、签订运输安全合同并组织实施;负责运政、路政、交通运输管理和交通行业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县运力、运量的统计,联系和指导运政管理部门搞好汽车、摩托车维修业,考核发证,新增运力的审核把关和交通行业人员培训及汇总上报工作;承担公共汽车、出租汽车、汽车租赁等管理工作;负责权限范围内汽车出入境运输管理工作;按照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重点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指导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负责宣传、贯彻国家的有关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积极提供各种交通运输统计报表;负责开展交通战备业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综合规划股。统筹协调全县公路、铁路、水路、民航等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组织编制综合交通发展专项规划并组织实施,综合分析交通运输运行现状;承担国家投资和国家地方联合投资以及利用外资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和后期评价工作;承担公路、水路基础设施的布局规划和审查,行业基础建设、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的审查和编报工作;负责做好全县公路、铁路、民航、桥梁、水路、乡村驿道等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公路、铁路、民航、桥梁、水路、乡村驿道工程计划和项目统计上报工作;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负责收集资料做好项目储备和项目争取工作;承担有关行业预测、信息、统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资产财会股。拟订行业财务会计、财会统计、资产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做好财会改革工作和职工工资测算及分发工作;负责公路、水路基础设施建设融资、信贷、外汇、利用外资和专项资金等财务管理工作;监督交通专项资金的使用;承担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及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统计工作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交通建设项目和局属单位内部审计;负责编制并严格执行财务计划,配合有关股、室编制工作预算,遵守和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分清资金来源渠道,合理使用资金,保证全局工作的正常运行;按照国家会计制度规定记账、算账,做到手续完备,内容真实,数据准确,记账清楚,及时上报财务报表和上级主管部门所需的一切会计资料;接受领导和审计监督;按照银行制度的规定,做好账务管理;按照经济核算原则,定期检测、分析财务计划预算的执行情况,挖掘增产节支的潜力,考核资金使用效果,揭露管理中的弊端,向领导提供合理化建议;按照制度规定,搞好财务档案的管理工作,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簿、报表等档案资料,加强法规的宣传教育,维护国家财经制度和财经法律的宣传教育;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地方海事办公室。贯彻和执行国家海事局有关水路运输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承担水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和管理辖区范围内水上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调查和处理辖区内水上交通事故、船舶污染事故及水上交通违法案件;依法做好辖区内船员培训和渔船检验、水上设施法定检验有关业务;负责调查和处理辖区内水上交通事故、船舶污染事故及水上交通违法案件;承担水路运输市场管理,组织拟订水路运输计划、签订水上安全责任书并组织实施;负责做好与海事相关的法律事务和行政审批工作;配合乡镇做好港航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负责指导乡镇、涉水企业做好水路运输安全生产、水污染防治工作;负责指导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六)安全监督股。负责拟定有关交通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承担有关公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协助海事部门的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执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依法组织或参与有关事故调查处理工作;督促落实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积极向领导反馈信息;提出合理建议;负责管好单位房、电、水的安全,抓好安全保卫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铁路建设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统筹协调全县铁路发展战略和规划,制定年度计划,指导全县铁路建设工作;负责铁路项目建设中协调、跟踪、管理和服务工作;积极做好与辖区外行政区域的沟通联络和铁路路网的衔接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机场建设办公室。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交通运输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统筹协调民航等综合交通体系,负责组织机场前期选址、场址论证、可行性研究、总体规划、初步设计、施工图纸设计等环节相关报告的编制和报批工作;积极做好机场项目建设过程中协调、跟踪、管理和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8:0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联系地址:凤庆县凤山镇滇红南路段。

邮政编码:675900

联系电话:0883-421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