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历史文化 >> 正文

全球茶人觐拜追寻茶尊

来源:      作者:许灵锋     时间:2019-09-24     点击率:

  金秋结硕果,滇红美名扬。历经三千二百年风雨的“锦秀茶尊”见证着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见证着茶乡大地翻天覆地的巨变。9 月 22 日,世界滇红之乡凤庆迎来了四方宾客,欢聚在吉祥之地——“天下茶尊·滇红凤庆”,用茶人特有的方式觐拜“锦秀茶尊”。

  、

  

  据了解,“锦秀茶尊”是中华茶文化传播的活化石,是人类最早栽培茶树的历史见证,经有关专家推断,“锦秀茶尊”树龄高达3200多年,是重要的自然历史文化遗产,是茶文化的根和源,它的发现证明了凤庆是世界茶树发源地的中心地带。2015年,“锦秀茶尊”因为其树高10.06米,胸径 1.85米,胸围5.84米,树幅东西11.3米,南北11.5米的纪录荣登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殿堂,荣膺“中国最大的栽培型古茶树”称号,作为茶乡儿女,因“锦秀茶尊”而自豪。

  

  “凤庆茗满天下,滇红香飘万家”,凤庆人以茶会客,以茶交友,以“滇红”为荣。全球茶人聚在一起,共同觐拜“锦秀茶尊”,推动凤庆茶产品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