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历史文化 >> 正文

乡村旅游看凤庆丨凤庆文笔塔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6-30     点击率:

微信图片_20200630103642

凤庆人杰地灵,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素有滇西文献名邦之美称,红龟山文笔塔便是凤庆极具代表的古迹之一。文笔塔,可以说是凤庆的大门。它高耸地竖立在进入凤庆的公路旁,百年如一日,静静地守望着来来往往的游子。文笔塔下面赫然写着——世界滇红之乡。

文笔塔为凤庆著名景点之一,也是凤庆县的主要地标性建筑之一。在塔的正面,刻有“高挹奎光”四个横额大字,并镶嵌有石碑志两块,塔尖的三角形架上安放着铜铸宝鼎,宝鼎上插一钢鞭,像极了笔头。远远看去,文笔塔凌空拔地而起,犹如一支巨大的文笔挺立于大地之间,笔尖剑指苍穹,呼光唤影,孤高迷离,婷婷伟岸,彰显着一种笔破长空的非凡气度。“文官提笔安天下,武将挥戈定太平。”

文笔塔在凤庆人的心目中,义重于形,它不单是一座真实可触的古塔,更是凤庆人内心深处骄傲与优越感滋生的精神载体。岁月如梭时光荏苒,睿智的先人用汗水和智慧铸就了文笔塔,历史也为凤庆积淀了丰厚的传统文化宝藏,现代人把文笔塔视为索取智囊聪慧的净土,视为教人育子的精神源泉,文笔塔,已然成为凤庆人继承传统的精神依托圣地之一。

文笔塔下面,世界滇红之乡的字样醒目而耀眼!此塔保存完好,塔周松林成荫,塔下山脚迎春河环绕如带,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位于凤庆县城东南7公里的凤山镇金平村红龟山顶,是云县到凤庆城的必经之地。

微信图片_20200630103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