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社会发展 >> 正文

五彩澜沧江丨临沧凤庆:发挥资源优势 绘制“沿江蓝图”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陈 垚 马 骁 杨太安     时间:2023-11-20     点击率:

今年以来,凤庆县以“五彩澜沧江”凤庆段的保护和建设发展为抓手,进一步发掘澜沧江凤庆段的资源禀赋,打牢沿江经济带发展基础。

图片

近日,澜沧江凤庆段迎来第一艘下水游船“滇红一号”,可以载客60人。游船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第一次到凤庆试航,为后期‘五彩澜沧江’的航运开发和利用做好准备,为当地旅游提供新的亮点。”

图片

“滇红一号”游船此次停靠的位置为浴龙岛码头,浴龙岛原为鲁史镇永发村的一座小岛,岛上江景虽美但生态脆弱、地块裸露。在“五彩澜沧江”建设过程中,鲁史镇借助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和东西部协作资金,通过彩色林建设、江畔观光农业建设、美化绿化建设,造就了沿江美景。凤庆县鲁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兵介绍:“鲁史镇以规划先行的方式,完成了浴龙岛、渔夫岛、栖凤岛的规划设计,在浴龙岛重点围绕增花、增绿、增彩的方式以及配套游客服务中心、木屋酒店、观景栈道等设施,在渔夫岛和栖凤岛重点围绕水果种植、产业发展等方式重点建设。下步工作中,鲁史镇党委政府将进一步凝聚鲁史力量,汇集鲁史智慧,打造澜沧江经济示范带鲁史新篇章。”

图片

据了解,在“五彩澜沧江”凤庆段建设中,凤庆县精心编制了《“五彩澜沧江”凤庆段建设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低效林转化为彩色林建设、高峡平湖澜沧江游轮旅游、江畔观光农业建设、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转化为彩色林建设、航道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沿江五彩村庄建设、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七大工作,全力打造澜沧江沿岸季季有花开、处处是风景,沿岸村庄鲜花盛开,游轮常态化运营,绿美产业兴旺发展,绿美价值观深入人心,绿美人文精神更加彰显的沧江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