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乡村旅游看凤庆丨小湾水电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率:

“彩云里飘来一条江,飘向云南方,飘过我家乡;多情的鹭鸶鸟在飞翔,衔来一片云,水绕在我身旁。听你把传说讲了又讲,带来抚慰和温暖,我的澜沧江……”在凤庆,传唱着这样一首歌曲,优美的歌声,美丽的传说,把澜沧江描绘得神奇而美丽。

微信图片_20200716161452

微信图片_20200716161521

微信图片_20200716161525


位于凤庆县城东北部的小湾镇,距离县城49公里,沿“凤小”二级公路前行50公里,就可领略小湾百里长湖之美景。

从凤庆经过鲁史,要经过小湾水电站的百里长湖风景区。曾经,这里江水滔滔,一座木桥架在澜沧江山上, 儿时,每次乘车从上面驶过,我都在心里暗自想这木桥会不会断了我会不会从此处掉下去。如今,那曾经狂涛击岸,漩澜不绝,如千万匹脱缰狂奔的烈马般的江水在小湾水电站库区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泓清泉环绕于两岸大山之间,缕缕雾气把跨江大桥装点得如彩虹般美丽,构成了一幅山与水、水与天相连的和谐画面。微风拂起的波涛把阳光揉成了许多碎片,犹如在平静的湖面镶嵌了无数璀璨的珍珠。“甜蜜和安详”已成为澜沧江今天的写照,高峡出平湖、彩虹连山间,小湾库区的百里长湖,正以新的样子,诠释着澜沧江美的另一面。

小湾坝区的百里长湖,湖面平静秀丽,环绕于绵延山湾之间,胡湾半岛星罗棋布,水与山林相连的和谐画面。澜沧江、黑惠江似两条青龙,滚滚直奔小湾而来,千百年来使沿江两岸形成了“绝壁奇峰千仞山,谷底深幽水澄蓝,珍禽异兽林中走,万顷良田一江边”的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