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临沧凤庆:茶花绽放艳满城

来源:      作者:段群英 杨永平 杨柏树杰     时间:2022-03-09     点击率:

  

  

  近期,凤庆城内的茶花陆续开放将小城装扮得格外美丽。茶花是云南省凤庆县的县花,疏林古寺里、山石亭台畔、粉墙窗台前、小巷庭院旁,那吞云吐火,灿如红霞,白似凝玉的茶花,总是轻易便勾住了爱美者寻美探幽的目光,多情者吟诗作赋的灵感,好思者感悟人生琢磨生活的思想。

  

  

  矮的尺余就开始了争妍斗奇,高的十多米,枝干劲健、树形优美,彤云万朵、云蒸霞蔚。各种茶花各领风骚,迎风斗寒、艳而不俗,树头万朵齐吞火,残雪烧红半个天。

  

  

  凤庆人在精心地呵护尚存的几百年老茶花树外,还采用辐射育种、组织培养、有性杂交、芽变遗传等先进手段创新品种大肆培植。人护花,花育人。茶花与凤庆人的生活息息相通,密不可分。人们在充分享受着茶花带来的乐趣的同时,还从茶花身上悟出了生活哲理,养成了顽强进取、真诚大方的秉性。茶花所到之处,一片春意盎然。

  

  茶花朵朵春似海。春去春还来,明年花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