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云南获奖文旅线路推荐 | 临沧凤庆5日自驾之旅

来源:      作者:孙思漫     时间:2022-03-09     点击率:

6月28日,备受关注的“亲近自然·静心养性”云南文化旅游线路产品大赛评选结果出炉,80条线路从全省十六州市报送的600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包括精品线路50条和创意线路30条。其中,临沧两条线路分获大赛精品线路产品二等奖和创意线路产品二等奖。

今天,就带你走进世外桃源临沧,探寻千年古镇的魅力,到茶马古道第一镇体验“鲁史三绝”,到“滇红第一村”品滇红香茗,到“中国传统村落”古墨村感受淳朴自然。

一同开启探寻世外桃源,重返千年古镇,品茗滇红飘香的“临沧凤庆生态文化5日自驾之旅”吧。

QQ图片20200918094300

第一天 昆明—南涧

自行驱车前往南润(行程约8小时),抵达后领队安排入住酒店。晚上大家可以自由活动,体验当地纯真又静谧的生活,放松心情,彻底走出都市的喧嚣

QQ图片20200918094435

南涧地处云南省西部横断山系纵谷区,位于云岭余脉的无量山、哀牢山结合部。澜沧江、把边江、礼社江由西而行,将县境分割成北部的南润河谷地、东南部的石洞寺深谷、西南部的公郎河谷及中部与西部大片山岭地区四部分。地貌构成丰富多样,主要有侵蚀构造地貌、侵蚀堆积地貌、剥蚀地貌、断块山地貌、岩溶地貌等,让你看到西南地区的绝美风景。

QQ图片20200918094733

第二天 南涧—鲁史

早餐后出发前往鲁史古镇,(约4. 5小时)抵达孔雀渡码头。坐轮渡过黑惠江,之后驱车前往新华乡参观紫薇村苗族民俗博物馆,(游玩约1小时),后至古墨村 (游玩约2小时),晚上到达鲁史古镇。

QQ图片20200918094843

鲁史古镇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云南西部茶马古道第一镇,是中国最神秘的三大古镇之一”。

鲁史古镇有名的百抖茶也是游客们必会体验的环节,相邀二三友,围坐火塘边,水烧紫铜壶,茶抖土陶罐,谈笑论古今,闲话拉家常,一杯百抖茶,品出人生味。

QQ图片20200918094937

第三天 鲁史—凤庆

早上自由游览鲁史古镇、阿鲁司巡检司。

QQ图片20200918095109

鲁史古镇三绝,骆家大院、字家大院、张家大院都是古道上名一时的马帮店,其中“骆家大院尤为有名,是鲁史古镇上建筑风格保存最完整大院。阿鲁司巡检司,就在传说中的四方街,也是整个古镇的中心。

之后前往凤庆。约2小时,凤庆滇红博物馆就到啦。

凤庆滇红茶博物馆馆址位于文庙广场,展厅共分为序厅、凤落濮地—印象风庆、凤舞龙蟠—人文凤庆、凤飞九州—实业凤庆、风舞索歌—多彩凤庆、凤鹏龙跃一 大美凤庆六大部分。馆藏中含有消红茶文化发展演变过程中的历史文稿资料、茶农的生活用品、 生产工具、各式各样的茶器茶具,以及年份久运的样茶藏品。

QQ图片20200918095208

第四天  凤庆一日游

早餐后前往凤庆文庙参观。半小时后,美丽的凤庆安石村就出现在眼前,这里可以徒步滇红茶山,游览安石茶花园,亲手制作茶饼(游览2小时)。凤庆安石村,是一个拥有悠久的种茶、制茶历史的传统乡村,自1938年滇红茶在此试制成功以来,安石村就成为滇红茶的主要原料基地,“中国滇红第一村”美誉由此而来。在这里,我们可以徒步滨红茶山,近距离观察了解滇红茶的生长环境,游览安石茶花园;在这里,成片的茶花正郁郁葱葱的生长,一幅未来可期的样子;亲手制作茶饼,体验悠久的种茶、制茶滇红历史。

QQ图片20200918095310

中餐后,参观的道敏名刹石洞寺,这里也有着讲不完的故事......

QQ图片20200918095418

第五天 云县散团

云县是临沧地区的交通要道和云南省广大腹地交往的北大门。澜沧江、高山、河谷、热坝形成了特别的立体气候和自然风光。境内有大雪山、大丙山原始森林、拿戈河、温竹河、拿鱼河、润谷温泉等,还有西汉铜鼓、铜矛、元明陶器、茂兰长安桥、县城文笔塔、古老清真寺、雄伟的大武庙等文物古边和人文景观。

QQ图片20200918095517

在云县,最值得推荐的是土鸡米线,是云县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美食,它的美味至今风靡整个云南。

这条兼具茶乡、民族文化,精品美食的线路,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