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美丽凤庆:宜居宜业和谐发展

来源:      作者:华双喜 杨晓阳     时间:2022-03-09     点击率:

  

  美丽凤庆宜居宜业和谐发展

  近年来,凤庆县精心打造“天下茶尊、滇红凤庆”城市品牌,通过把“美丽县城”建设与“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美丽园区、美丽乡村、美丽公路”有机结合,凤庆县城呈现了小城大精美、新城大特色、绿城大宜居、边城大和谐的宜居宜业和谐景象。

  

  文庙片区夜景

  凤庆县城按照“以山为骨、以水为魂、以绿为脉、以文为蕴、以人为本”的理念规划建设。城市空间主线恢弘大气,新城建筑风貌简约明快,鲜花簇拥的园林景观精致怡人,相适相宜的小品小景引人入胜,城市出入口靓丽通畅,滇红产业特色鲜明,呈现出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的一派祥和景象。

  

  河道夜景

  为了让凤城的人们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更舒适,实现小城大精美的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在凤庆美丽县城建设中得到最生动的体现。围绕“干净、宜居、特色”目标,凤庆县规划先行、以干促创,谋划项目51项,完成投资10.34亿元,通过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城市综合管理,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文明程度大幅提升。无论在市政道路还是城市面山或是出入城口都进行增花、增绿、增果、增光、“两违”拆除等改造提升工程。这样一来,县城南北出入口道路交通畅通、车辆停放有序、景观绿化完善、广告设置规范,真正实现水在城中、城在林中、人在和谐自然中。

  

  文庙片区一角

  随着凤城整体形象的提升,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也把生态文明、绿色梦想渐渐融入到了血液里。家住凤庆县东城社区的崔莲芬家,庭院不大,却绿意盎然,是街坊邻居相约纳凉的首选之地,她家也被评为了“美丽家居庭院”。在凤城,像崔莲芬家一样的“美丽家居庭院”还有2600多户,这些家庭抱着“凤山是景区,我家是景点”的想法,精心美化亮化家居环境,一代接一代地传承着爱国爱家的好家风、好家训。真正让凤庆成为幸福宜居的康养胜地。

  

  公园夜景

  一座城市既要能做到宜居,更要能做到宜业。随着云南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品牌打造,凤庆县提出了“美丽园区”与“美丽县城”同步建设的思路,以“滇红之乡”为主题、“一县一业”为主导,加快实施园区标准化厂房暨双创孵化园及其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入园企业达131户,打造主旨明确、产业格局特色鲜明的“美丽园区”,让小城人们既能安居又能乐业,实现产城融合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