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诗礼乡古墨村美如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09     点击率:

  凤庆县诗礼乡古墨村,原本是藏在深山里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随着近几年来特色乡村的保护与开发,当地的自然、生态、观光旅游资源被挖掘和打造,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点,每年都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给村民们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走进古墨,错落有致的水磨房,清澈多情的情人河,苍劲壮观的古核桃林、古朴而刻有历史印迹的特色民居,构成了一幅既有历史的沧桑,又充满生机活力的山水画卷,融民俗之纯,汇自然之真,给人以恬静、安闲和怡乐的审美享受。

  

  据了解,古墨村的成功,得益于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对古磨坊片区的保护与开发。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禀赋,当地在巩固提升核桃、茶叶等传统产业的同时,融合发展“农+旅”产业,积极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做活生态经济文章,打造出古墨生态特色旅游名片。

  

  目前,古墨村已经先后成功入选“中国传统村落”“中国避暑小镇”,附近的流浪河磨房群也由原来认定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升级认定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