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滇红活态博物馆建成开馆

来源:      作者:陈垚(文) 罗美仙(图)     时间:2022-03-11     点击率:

  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位于安石村的滇红活态博物馆建成开馆。

  IMG_5260

  IMG_5380

  活态博物馆属于滇红第一村核心区建设项目之一,按照50年代风格设计重建,将老博物馆进行修缮保护,重新设计布展,增加滇红茶发展史和“阎红彦文化墙”;将原有老设备车间改造成“红彦茶车间”和“滇红功夫茶车间”;车间一侧改造2米宽游客参观通道,铺装钢化落地玻璃。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于2021年12月17日开工,2022年3月8日完工。

  IMG_5384

  滇红活态博物馆由序厅、第一展区《一片茶叶连接世界》、第二展区 《滇红传承 工匠精神》、第三展区 《红彦车间 滇红工夫》四部分组成,讲述了凤庆茶叶的起源和历史、 滇红诞生、滇红的抗日救亡、滇红出口创汇以及滇红的传承和发展。

  IMG_5506

  开馆当天,参观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提前预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控制人数分批入馆参观。大家跟随着博物馆解说员的脚步,聆听着生动的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博物馆既有照片又有文字展板,有历史文物,同时还有声像动态,走过展区,仿佛一段滇红发展史重现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