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凤庆 >> 图说凤庆 >> 正文

“十里山茶 滇红凤庆”茶花节圆满落幕 明年今时再等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杨金鲜 李海艳     时间:2023-02-28     点击率:

2月25日,凤庆县“十里山茶.滇红凤庆”茶花节在掌声、喝彩声中圆满落幕。茶花节期间,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让游客得以近距离接触茶花、了解茶花、爱上茶花,享受了一场盛大空前的茶花盛宴。

图片

文艺演出专场在《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热情高涨的气氛里拉开帷幕,《画你》《逆风飞翔》《太阳姑娘》等广场舞和独唱《我在箐头村等你来》《我的中国心》 等20多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不断拍手叫好。

图片

文艺活动期间,县茶花协会还为参展的16户茶花种植户及美术、摄影爱好者们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图片

据统计,15天的节庆活动期间,每天有近万人到茶花谷、石洞寺体验茶花节,吸引了游客10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约 50 万元,共销售茶花5000多株,实现茶花产值约 40多万元。此次活动还吸引了200多名来自大理、保山、临沧等地的花农、花企、花友前来参观、参展。活动的举办让茶花种植户们凝聚了合力,实现了抱团发展,扩宽了销售渠道,为不断做大做强茶花特色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