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谭波率凤庆县党政代表团赴中山大学回访暨精准招商考察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率:

3月7日至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中山大学回访、汇报对接定点帮扶工作并开展精准招商考察。

在中山大学交流回访期间,谭波一行与中山大学的专家学者就产业帮扶事宜开展座谈交流,深入对接推动木本油料研发、茶品牌规划等工作;并参观了中山大学“我们这5年”主题展,走访调研中山大学食堂消费帮扶专窗,与凤庆到中大挂职的干部、凤庆到中大求学的学生亲切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乡村振兴领域进行了交流研讨。谭波对中山大学十年来心系凤庆、情系茶乡,从人力、物力、财力、科技等方面给予凤庆支持和帮助,助推凤庆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凤庆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需要学校帮助协调解决事项等做了简要介绍。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对谭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充分肯定凤庆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思路。

陈春声表示,今年是中大定点帮扶凤庆的第十年,经过一批又一批的中大人不断探索和实践,全校师生对定点帮扶凤庆县的工作认识越发深刻、方法更加成熟、热情更加高涨,中大干部师生在帮扶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使定点帮扶的主战场变成了立德树人的大课堂。进入新时期,中山大学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帮扶凤庆,为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深圳市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安排部署驻点招商事宜时谭波要求,驻点招商要有方向性,要理清思路重点,持续抓好订单招商、股权招商、产业链招商,围绕市场、围绕企业,充分整合上下游资源,形成聚集效应,不光是让企业入凤,还需要让凤庆的商品、劳动力进粤;要请县投资促进局牵头持续努力深化与深圳产业转移促进中心合作事宜,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辐射成渝、北京等地,同时,要制定驻点招商管理办法及规范招商手册,对驻点招商人员实行人性化管理,并多给予关心关爱。

在深圳链上旅行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佑佳印刷有限公司考察时,谭波代表凤庆县委县政府,从我县资源禀赋、交通区位优势、文旅发展前景,农业产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县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同时要求相关部门要为企业做好优惠政策解读,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各项对接服务,推动双方意向落地落实。

县委副书记杨承高、县投资促进局、乡村振兴局、部分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