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临沧凤庆:“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8.52万人次

来源:文旅头条      作者:李廷昌 龚新伟     时间:2023-05-05     点击率:

“五一”小长假已经结束,来自凤庆县委宣传部消息,假日期间,凤庆县共接待游客8.52万人次,同比增长203.3%;实现旅游收入6464.86万元,同比增长222.3%。全县共开展旅游市场检查5次,出动检查人员24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2家。假日期间,全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

以丰富的体验活动吸引游客,“五一”小长假期间,凤庆县共举办雪山镇新平村(万明山)首届樱桃采摘节、滇红第一村景区茶花谷片区乡村旅游和美食文化推广周、二道河“溜村”集市活动、勐佑小马森林萌宠乐园“五·一”狂欢周活动、大寺乡大河村“绿野迷踪·情人谷”自驾游等活动。

凤庆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穆雪林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乡村民宿客栈火爆,走进乡村,品味农韵成为首选。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乡村旅游大放光彩,推出乡村休闲、农业采摘、田园体验、农家美食、特色民宿等内容丰富多样的乡村旅游产品,吸引广大游客纷纷走进凤庆县、品味农韵、寻找乡愁、回归自然。

“‘五一’小长假,带着孩子和老人一起到凤庆县勐佑镇小马森林旅游景点,一起泼水、捉鱼,玩得很开心。”来自临沧市临翔区的张女士说。

“小马森林只是勐佑镇乡村旅游的一个缩影,我们的旅游产品也不止是面上看到的热闹景象。这几年,我们依托肖朝汉红色文化、百年土陶精神以及勐佑农耕文化资源,把‘土味’元素植入到乡村旅游产品中,带给游客沉浸式的文化体验,唤起美好乡愁记忆。”勐佑镇宣传委员罗玉诚介绍。

近年来,为满足来临游客的旅游需求,凤庆县抓住每个节假日的特点,借助沪滇合作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精心打造每个乡村旅游景点。凤庆县是东西部协作的县份之一,自2022年以来,上海崇明区下大力气推进扶持工作,不断创新扶持机制,深化扶持效果,东西部协作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累计投入上海帮扶资金3557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02个,其中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结对项目3个、示范村结对项目2个,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