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谭波深入洛党镇、鲁史镇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董琛彬 李文雁     时间:2024-02-12     点击率:

春节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深入洛党镇、鲁史镇暗访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等工作。

图片

在洛党镇石洞寺景区,谭波详细了解景区游客流量、交通引导以及安保维稳、活动组织、服务保障等情况,对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责令立即整改。

在鲁史镇,谭波先后到永发村浴龙岛、鲁史古镇景区、鲁史镇微型消防站等,认真检查旅游景区安全、水上游乐设施、节假日市场保供、乡村森林防火、消防设施、突发事件应急响应、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谭波强调,春节期间全县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安全保障至关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充分把握节日期间客流量增长趋势,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和服务保障,用心用情用力为游客带来优质、安全、舒心的旅游体验。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生产生活垃圾及时清运,为游客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游览环境,提升体验感。要注重研究听取收集游客意见建议的方式方法,针对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和好的建议及时改进,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要强化统筹调度、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做好人流车流监测预警、交通安全疏导和舆情引导处置等工作,时刻保持警惕,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谭波强调,安全稳定是春节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要切实加强设备安全运行意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注重对水上游乐项目和各种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按要求对特种设备进行日常运行检查并做好记录。要加强从业人员应急救援培训和训练,全面细致检查救生设施配备情况,确保救生设施设备齐全和正常使用。要强化文物保护意识,进一步压实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文物安全隐患,守牢文物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