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谭波深入洛党镇、大寺乡调研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董琛彬 纪亚杰     时间:2024-02-20     点击率: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深入洛党镇、大寺乡调研坚果产业发展并开展巡林工作,强调要扎实抓好坚果提质增效示范建设,持续推进全县林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谭波一行先后深入洛党镇大兴村坚果种植基地、大寺乡莽街村坚果基地、桂花树国有林场等,实地查看坚果生长和挂果情况,详细了解坚果种植面积、品种、规模和管理等情况,与省农科院专家服务团队技术人员就坚果修剪、嫁接、施肥等技术操作进行交流,并听取林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林长制落实及护林员履职等工作情况。

谭波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果产业发展,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加强对果树的管理,提高坚果坐果率和产量,进一步增强群众发展坚果产业的信心。要充分发挥专家服务团队作用,采取技术带动、示范带动等方式,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坚果在良种选育、品种改良、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积极引导果农科学管护,提高坚果的产量和品质。要强化科技人才队伍培训,定期系统对种植户开展坚果管护技术培训,成立坚果专业合作社,稳步推进坚果产业发展。要注重龙头企业培引,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提升组织化水平,加强坚果产品研发,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坚果产业,促进群众增收,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谭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林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责任机制,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火措施,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持续提升林业产业发展水平,努力为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筑牢生态屏障、厚植绿色底色。

吴天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