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凤庆:“三双”工作助力“五城共建”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李廷昌 王继泽     时间:2024-03-14     点击率:

“小朋友们,红灯停、绿灯行,让我们等绿灯了再一起走好吗?”“啊姐,您说的那个地方在城北,你沿这条路走就好……”

图片

近日,走进凤庆县,呈现在眼前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小巷、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美如诗画的公园景观……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活跃在沿线街道和服务区,他们以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让居民游客感受到凤庆高质量发展的脉动,体验到凤庆的人文温暖,俨然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凤庆县将健康县城、文明县城、美丽县城、智慧县城、幸福县城“五城共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民生工程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服务和保障“五城共建”取得实效,推动城市外在美与内在美有机融合。

“我是来凤庆旅游的,多亏了这些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他们耐心给我介绍景点,为我指路……凤庆很美、发展很好,以后有机会我还要再来看看。”游客杨女士满面春风地说道。

云南凤庆:“三双”工作助力“五城共建”3.jpg

游客的称赞,是见证凤庆“五城共建”成效的“口碑”,而“口碑”的夯实,离不开党员群众以挺膺担当的情怀共建一座城,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

“围绕‘五城共建’,我县企事业机关单位党组织‘组团式’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协议,确定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开展1次文明交通劝导‘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同时,各社区每月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不少于2次。”据凤庆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办杨涛介绍,今年以来,凤庆县7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回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文明交通劝导“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148次,在职党员参加784人次,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有力夯实“五城共建”的群众基础和文明根基。

图片

自创建云南省“健康美丽文明智慧幸福县城”以来,凤庆县累计实施项目43个,完成投资10.13亿元,持续推进城市宜居宜业宜游,不断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如今,在实现凤庆县高质量发展的队伍中,越来越多市民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荣誉感,争做健康县城、文明县城、美丽县城、智慧县城、幸福县城的实践者、志愿者、拥护者,让“世界滇红之乡”的凤庆向本地居民、往来游客散发着更为耀眼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