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谭波深入勐佑镇、营盘镇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纪亚杰     时间:2024-03-20     点击率: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深入勐佑镇、营盘镇实地调研耕地保护、土地整治项目、联农带农机制建立及作用发挥、脱贫人口增收、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郭大寨水库营盘灌区高效节水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谭波一行先后深入勐佑镇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营盘镇干塘村、安平村、南糯河早植烟区、秀糖村、营盘糖厂、营盘村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谭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耕地保护责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底线,坚决做到违法用地“零容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把推进土地整治项目作为严守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耕地质量,持续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要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落地落实,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让“龙头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产业发展,为县域经济的发展做好支撑。要加快形成特色产业聚集的新优势,建立健全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户积极参与进来,走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致富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全力打好烤烟产业“特色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紧紧围绕提质量、增效益的烤烟生产发展目标,切实抓好烤烟生产工作,不断推进全县烤烟产业健康“高产”。同时,要加快推进烟站新建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认真做好用地指导和服务工作。

谭波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既关系到农民的生活质量,也关系到生态环境保护,要把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的标签摘除,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由量变形成质变,让乡村宜居,让群众舒心。要着力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构建科学合理、家校便捷的学前教育服务格局,为学龄前儿童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谭波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当前正处于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应急准备和宣传教育,严禁火种进山入林。要时刻谨记森林草原防灭火“十个严禁”“十个必须”和“三先四不打”,科学处理“防”和“救”,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