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凤庆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4-03-26     点击率:
近日,凤庆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杨承高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县投资促进局通报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汇报了2024年工作计划,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彦汝对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安排。
图片

陈礼军指出

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总的来看,凤庆县招商引资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但还存在着比较优势不够明显、要素保障制约突出、项目落地率不高、投资环境有待优化、招商队伍能力不足、专业人才相对缺乏等问题,要静下心来逐一研究解决。

陈礼军强调

要将招商引资作为凤庆县2024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一是要强化“第一要事”理念,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产业提质增效的有效途径,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争先进位的现实要求。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招项目、引资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二是要构建“全员招商”格局,努力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坚持开放合作聚活力、招商引资增动能,紧扣产业优势抓招商,转变思维观念抓招商,吃透各级政策抓招商,创新方式方法抓招商,优化落地服务抓招商,“引进来、走出去”并举,全员上阵,努力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三是要树牢“扛责交账”意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树立“一盘棋”理念,坚持统筹兼顾、协调配合,上下动员、全员参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强化队伍建设,强化考核奖惩,持之以恒努力、锲而不舍推进,同心协力开创高质量招商新局面。
县处级领导,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