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现场会议在凤庆县召开

来源:凤庆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段群英 徐亚琼图     时间:2022-05-31     点击率:

5月27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进现场会议在凤庆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冯卫庆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凤庆县设主会场,各县(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杜建辉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统筹城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杜建辉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全市乡村更加美丽宜居,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杜建辉要求,要锁定目标任务,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抓实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开展洁净村庄、洁净庭院创建,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要强化保障形成合力,压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政治、领导和工作责任,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要统筹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乡村产业强起来、环境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学习了凤庆县洛党镇洛党村前后营自然村、洛党镇鹿鸣村立宽自然村、凤山镇京竹林村禾家庄自然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