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徐彬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凤庆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凤庆网      作者:陈垚     时间:2022-06-21     点击率:

6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率队到凤庆县开展“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和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及园区研发中心规划等工作调研。

徐彬一行首先到凤庆县人民医院,先后参观了凤医门诊诊区、何裕隆专家工作站、技能培训中心及多学科(MDT)会诊中心等场所,并在行政楼报告厅观看了互联网医院“医小凤”app运行流程,实地了解凤庆县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信息化建设、医疗资源整合和基层医疗能力条件、双向转诊等工作情况。

期间,调研组还与市县领导、院方负责人、中山大学派驻医疗专家座谈,就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我县在县域医共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我县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的“凤庆模式”经验丰富,具有借鉴意义。调研组指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提升老百姓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及发挥各自主体积极性的重要作用。下一步工作中,要找准痛点、逐点突破,抓好亮点、打造特色,不断总结经验成效,形成制度体系,巩固拓展成果,在继续深化工作内容的基础上,朝着实现各项工作全方位提升的目标迈进。

在云南凤庆产业园区规划厅,调研组听取了县委书记陈礼军关于凤庆县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的情况汇报,参观了园区企业代表性产品,了解了园区研发中心规划情况;深入临沧工投顺宁坚果开发有限公司、云南紫江食品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到云南一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专家工作站建设助推企业发展情况。

通过实地调研,调研组认为我县针对核桃产业现状通过“232”模式做实原料端、做强精制端、做活市场端,推动了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促进了当地核桃产业焕发新活力,当地群众稳定增收,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凤庆在核桃产业全产业链建设中坚持全链条谋划、标准化建设、“三端”同步发力、创新投融资模式,为云南核桃产业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凤庆经验。希望我县在下步工作中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补链、延链、强链工程,深化与科研院所、专家合作,加大研发力度,加强产品的深度、广度与市场适应性,进一步打造优势品牌,让凤庆县核桃全产业链聚集发展工作不断做优、做实、做出成效。

李银峰、王萍、陈礼军、杨彪、李远才等市县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