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谭波率党政代表团赴中山大学回访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董琛彬     时间:2022-06-22     点击率:

6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率党政代表团赴中山大学回访、汇报交流定点帮扶工作。

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陈正华、县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木本油料(核桃)研究中心前期工作情况和2022年中山大学帮扶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情况。双方围绕木本油料(核桃)研究中心创建、人才培养、乡村振兴规划、教育帮扶、产业帮扶等领域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谭波对中山大学长期以来心系凤庆,发挥优势,多措并举,精准帮扶,有力助推凤庆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波表示,凤庆县将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持续深化与中山大学的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彻底抓好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一是全力抓好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特别是抓好脱贫群众增收问题整改。二是围绕核桃、茶叶等主导产业,着力在延链、强链、补链、壮链上下功夫,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希望中山大学在产业科技创新、产品包装、深化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支持。三是做好就业培训帮扶工作,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脱贫人口就业质量。四是结合乡村旅游、乡村产业、人居环境提升做好乡村建设,希望中山大学在乡村振兴规划、样板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五是全面梳理好今年帮扶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帮扶工作。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国亚萍对谭波一行来到中山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凤庆党政代表团转达了问候,并充分肯定了凤庆县近年来取得的进步和发展。

国亚萍对谭波提出的下步工作计划十分认同,表示中山大学会一如既往的推动好、跟进好、落实好定点帮扶凤庆的工作,持续与凤庆深化对接,一是教育帮扶上,在现有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挖掘、深化中小幼教师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二是产业帮扶上,木本油料研究中心是一个很好的结合点,校研究院将用心投入支持。三是医疗帮扶上,将持续发挥中大各大附属医院专家团队作用,全方位、立体式做好医疗帮扶工作。四是其他方面上,希望凤庆可以在结对共建党支部上多一些前瞻性探索,每年推荐几名基础好的村支书到中大进行培训,抓住振兴的“牛鼻子”,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带头致富模板,助力凤庆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杨承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穆佑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哲、县教体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