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凤庆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来源:凤庆网      作者:胡世虎     时间:2022-06-29     点击率:

会议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近日,凤庆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加快推进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杨承高通报了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世华对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和下步推进工作作了纪律作风要求,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韩才华对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干部队伍教育培训作了工作要求。

陈礼军对全县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陈礼军指出,脱贫攻坚普查结束以后,部分部门、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产生了“喘口气、歇歇脚”的松懈念头,下步工作中,务必汲取教训、扎实整改。

陈礼军强调,一是要明确原因,各级各部门均不同程度存在思想有滑坡、思路不清晰、措施不精准、标准在降低、作风不扎实等问题,要认真分析,扎实找错、知错、认错、改错。二是要明确差距,当前,全县在脱贫人口持续增收、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等方面都有较大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到责任实、措施实、工作实。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脱贫群众增收的鲜明导向,全力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紧盯致贫返贫风险,一项一项解决问题。要统筹国家考核通报和省市有关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明确重点,重点关注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增幅、脱贫人口收入不增反降数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三项指标,抓实“县委书记任期内遍访所有村,乡镇党委书记任期内遍访所有村民小组,乡镇班子成员任期内遍访所有挂钩村农户,驻村工作队员结合现代农民培训每季度遍访一次脱贫户”的遍访工作机制,通过强化技能培训和产业帮扶,狠抓群众增收。四是要明确责任。强化作风保障,结合“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三个一千”行动、“三个遍访”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整改责任,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严的作风,确保整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班子领导,县检察院和法院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187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