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凤庆县成立普通高中教育联盟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杨安华     时间:2022-11-17     点击率:

凤庆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启动会议现场

近日,凤庆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启动会议在凤庆县第一中学召开,标志着凤庆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凤庆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工作由凤庆县教育体育局牵头,凤庆县第一中学、凤庆县第二中学、凤庆县第三完全中学、凤庆县鲁史中学、凤庆县职业教育中心五所学校,按照“平等、合作、创新、共赢”原则组建的高中联盟,联盟领衔学校为凤庆县第一中学。

成立凤庆县普通高中教育联盟,是进一步落实凤庆县“教育强县”建设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旨在发挥凤庆县第一中学管理团队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校际合作。

作为普通高中教育联合体,联盟成立后将围绕“优质带动、优势互补、精于研究、共同发展”的工作机制,构建“法人独立、以强带弱、相互学习、合作共赢”的教育联盟运行模式,开展学生培养、教学管理、学科建设、教学研究、教师培训五个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落实教学教研机制,提升教学品质,促进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五所学校进行了交流发言,高中11个学科教学研究中心进行了分组研讨,建群交流,协商本学年的联合教研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