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凤庆 >> 正文

谭波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聚焦目标抓推进、真抓实干促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率:

2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谭波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专题会议,认真分析研判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谭波指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既是扛起稳定经济基本盘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全年目标的前提和基础,更是检验干部能力的试金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锚定目标、铆足干劲,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聚焦目标抓推进、真抓实干促落实,奋力夺取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赢得主动。

谭波要求,一要加强统筹抓推进。要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健全清单管理机制、分工协作机制、调度统筹机制,强化统筹协调,切实抓好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工作,力争全年各项任务取得最佳效果。二要突出重点抓推进。要聚焦经济主要指标,全力以赴抓好每天、每旬、每月的工作,做到在比较中奋进、在赶超中突破,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强化“交账”意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提高谋划项目、招商引资工作质量,提升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和效率,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抓落实的强大动能。三要强化保障抓推进。要强化项目跟踪管理,加强资金统筹调度,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施工、快投产、快见效,力争形成更多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为固定资产投资提供强有力支撑。四要防范风险抓推进。要统筹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处置,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谭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强化“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意识,找准路径方法,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发改部门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县1至2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县级各相关行业部门作了发言。

陈正华、李国章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