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交通运输局认真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      作者:李金良     时间:2023-03-22     点击率:

3月20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加快交通运输现代化建设,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

会议要求,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十五届县委常委会第58次(扩大)会议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努力谋划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交通运输工作。一是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强化安全生产日常监督检查,确保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同时,科学精准高效抓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二是抓住核心不动摇。找准“交通强国”建设的着力点,做实项目要素保障,全力服务保障凤巍高速公路建设,尽快开工凤永高速,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在“兴边富民示范区”建设上担当交通责任,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更加便利、更有保障、更高质量、更有预期的条件。三是破解难题在建。主动担当作为,派驻技术员驻点靠前服务,深入一线现场办公,点对点分析问题,积极协调县、乡、村各方力量,强化资金保障和用地等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在确保生产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营盘立亚线忙甫至大青树段道路改造、凤庆县腰街彝族乡通三级公路、预防性养护及修复工程、乡村振兴项目、村道安防及危桥改造和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绿美交通”等项目建设,进一步畅通县、乡、村之间的发展脉络,早日让“堵心路”变成“连心路”“舒心路”。四是前瞻谋划开新篇。把找项目工作作为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项目工作法,结合领域策划、包装、优化、调整一批符合实际、符合群众所需、符合未来发展的项目,超前开展、抓实漾江大桥、云保铁路、云凤城际轨道交通、国防公路、澜沧江流域便民码头建设等前期工作,使项目尽可能符合全国两会精神和政策导向,尽可能争取得到国家和省级部门的支持,得到企业的青睐,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