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水务局开展“中国水周”暨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水务局      作者:     时间:2023-03-24     点击率:


在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在学生心中树立保护水环境、节约用水的意识,培养学生科学节水的好习惯,以“老师帮助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引导全民参与节水行动,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凤庆县水务局联合滇红完全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强化依法管水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滇红学子手拉手,节水护河我先行”节水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

在节水课堂上,凤庆县滇红完全小学的同学化身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并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我国水资源的概况。水务局的志愿者和老师播放了节水宣传片“每天节约一滴水”,同时,通过问答形式开展校园节水知识竞赛,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对节水知识的了解,从而巩固学习效果。

在节水倡议承诺签名活动现场,一面“强化依法管水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签名墙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县水务局的工作人员和学校的老师身穿红马甲,带领同学们在签名墙上签字,部分志愿者、来往的居民也纷纷在墙上留下名字打卡纪念,以签名为诺,践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参与节水护水的决心。

此次节水宣活动,县水务局还精心给全校师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小礼物。专门印制了“滴水是金,节水为津”的小黄帽、带节水元素Logo的备课本和练习本以及4000余份节水宣传画册。

节水办工作人员说:“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老师是孩子的引路人,孩子是父母和老师的镜子。我们用这份带有水元素、节水宣传图片的小礼物作为一种载体,通过节水理念传承,希望家长,孩子,老师能够把我们的节水观念带到践行到实际生活中,让更多的人参与节水,人人节水、惜水、爱水。”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凤庆县创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方针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凤庆县水务局将积极拓展新时期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澜沧江、怒江水系保护修复行动,“多点开花”全面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多措并举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