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气象局:增兴趣 强能力 科普宣传校园行

来源:气象局      作者:气象局     时间:2023-03-24     点击率:

为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小学生,凤庆县气象局借着3.23世界气象日的契机走进凤庆县滇红完全小学,为该校四年级学生上了一堂丰富精彩的法制科普课。课上,普法人员结合当前学生学龄阶段和本单位实际,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动画宣传视频为切入点,重点对《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对气象设施和气象探测环境的保护意识。


同时现场演示了便携式自动气象观测站的使用方法及工作原理,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气象的魅力。随后,凤庆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为全校师生介绍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并现场模拟了作业场景。直观地让同学们了解气象探测技术的发展历史、气象探测系统的构成、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在气象防灾减灾中作用等前沿大气科学知识。

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中,人员用身边的气象实例,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进行科普讲解,为学生们营造一个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也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气象的种子,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凤庆县气象局还将通过普法进企业、科普进社区的方式,不断扩大气象科普知识与法律知识宣传的覆盖面与知晓率,全力提升全社会依法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