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气象局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来源:气象局      作者:气象局     时间:2023-05-12     点击率:

时值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凤庆县气象局结合气象工作实际,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落实“三项措施”有效开展多样化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本着“安全至上”理念在单位,社区及相关行业部门开展全员参与“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防灾减灾宣传周科普视频展播和“气象法治来回答,特色文创等你拿”气象法治知识问答进一步提高防范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提升社会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5月6日至12日,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重点单位开展防雷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一步增强企业防雷安全及减灾意识,提高企业雷电灾害防御能力。

5月12日上午参加由应急局牵头,气象,消防,水务等单位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在凤庆县客运站广场利用展板跟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气象防御指南500余册,现场解答5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居民自我防范能力,危险情况下的自救自助能力。

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凤庆县气象局组织人员深入社区、沿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单,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等途径宣传防灾减灾主题活动,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主动防灾、科学避灾、有效减灾的能力,努力营造防灾减灾人人参与 、安全知识家喻户晓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