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5-15     点击率: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3年5月12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曦朝分别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胡文君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2023年3月10日至4月19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 “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曦朝指出,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统揽全局工作有弱项。存在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不深入、制度建设滞后、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弱化、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存在短板、网络广告宣传监管缺失、野生菌中毒防控教育引导不足、药械化监管效果不佳、执法办案不严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薄弱九个方面问题。二是工作作风不扎实,财务管理混乱。存在理论学习存在形式主义、财务管理存在漏洞、违规报销费用、为民服务宗旨意识树得不牢四个方面问题。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有弱项,党建与业务融合不紧密。存在党建业务工作不实、组织生活会不严肃、党务政务公示栏更新不及时、非公经济党委未充分发挥作用四个方面问题。

王曦朝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加强工作统筹。二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三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切实加强党建引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胡文君同志表示,县委第一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市场监管各项事业的发展。胡文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二要勇于担当履职,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三要用好巡察结果,全力保障整改落地见效。

县委第一巡察组部分成员,县委组织部、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部分近三年退休干部职工共4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