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全面启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水稻旱作技术推广

来源:凤庆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赵光平 杨学娟     时间:2023-05-23     点击率:

为加快推进全县粮油生产,不断提升粮油生产综合产能,日前,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在洛党镇鹿鸣村举办了一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水稻旱作技术培训,拉开了全县粮油生产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的序幕。

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实操现场鹿鸣村立宽自然村一农户的玉米种植地块,农业农村局种植业服务中心农业技术专家现场示范并从大豆玉米2+2带状复合种植、水稻旱作等行距条播,合理密植、扩行缩株、化肥深施、营养调控等高产高效技术措施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种子管理和植保植检站专家现场宣传了新《农药管理条例》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通过精准指导,良种良法、农机农艺、病虫防控等措施的宣讲示范,使培训达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据了解,今年全县计划在重点产粮乡镇营盘、勐佑、小湾等地实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水稻旱作14100亩,其中,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000亩,水稻旱作4100亩,通过技术指导、物资配套,样板示范等工作措施,确保今年大春粮豆单产和水稻旱作产量有个较大幅度的提升。目前,各乡镇紧紧围绕粮油生产目标,按照项目实施工作方案抓好技术培训和物资配送等工作,全县已开展技术培训5期260人,组织调供玉米种子10吨、大豆种子30吨,旱作稻种8.8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