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开展科技周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气象局      作者:气象局     时间:2023-05-24     点击率:

2023年的临沧市科技活动周拉开大幕,聚焦“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为广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技活动。5月24日,2023年凤庆县科技活动周群众性科普集中活动在易和超市广场举行,活动由县农科局、县委宣传部、县科协主办,气象、水务、应急等21家单位参与。

宣传活动现场,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主题,气象科技者通过发放防雷避险手册、农村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科学防疫等宣传资料,展示人工影响天气增雨炮架、便捷式气象自动站等气象科技产品,讲解气象灾害成因、预防等气象科技知识。向过往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及气象科普,发放宣传资料300份,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许多老百姓收获颇多,纷纷表示,我们农村啊!粮食生产主要看天气节令,现在科学技术发展了,我们也可以用结合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预警合理的开展农业生产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学会了许多防御气象灾害的方式方法。

此次宣传活动走深讲实,得到了民众的普遍认可,提升了广大群众对气象的关注度,也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