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吴大雁 艾雁     时间:2024-03-19     点击率:

3月16日,我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精准复查,加快进度,高质量推进经济普查工作。县委书记陈礼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统计局局长曾娜娜汇报了经济普查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绍云作了工作安排,县委副书记、县长谭波作了工作要求。

陈礼军指出,从工作推进情况看,我县部分部门和乡镇还存在重视不够、基础工作薄弱、普查能力水平不高等短板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经济普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聚焦工作短板,加强统筹调度,抓好入户登记、数据质量监控等重点工作,透过现象看本质,精准分析统计数据,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陈礼军强调,各级各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经济普查工作是完善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健全和完善政策体系的重要依据,要精准高效完成好,进一步摸清“家底”,为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发展方向等重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二是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开展经济普查工作的紧迫感。要建立部门和乡镇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打消普查对象顾虑,实事求是反映其生产经营情况,协同配合、相互佐证、共同确认,克期完成工作任务。三是要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普查,切实维护经济普查工作的严肃性;坚持应统尽统,加强查遗补漏,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要坚持质量第一,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确保普查数据完整可信。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普办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有关站所负责人和村(社区)普查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