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

来源: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杨秋强     时间:2024-03-21     点击率:

为帮助退役士兵顺利完成从“战场”到“职场”的角色转变,从而更快融入社会,更好投入地方经济建设,近日,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春季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军人迈好“军地转型”第一步。

培训按照“即退即训、全员参加”的原则要求组织开展,采用集中理论授课与实地参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把政治学习和红色教育贯彻培训全过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求职应聘技能、国家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促进“临沧兵”成为临沧人实施方案(试行)》等方面政治理论、政策法规、方案文件进行深入解读、详细讲解,组织参训学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加企业专场招聘,鼓励引导退役士兵搭好政策“顺风车”,绘好职业“规划图”,练好干事“真本领”。

开展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是促进退役士兵调整退役心理需求、适应地方形势需要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凤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落实好相关政策,切实做好就业创业、教育培训等工作,竭力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由部队建设主力军向地方发展生力军的顺利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