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来源:凤庆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罗茂芬     时间:2024-03-22     点击率:

近日,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字筱峰副局长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的通报,听取了县种子管理和植保植检站、县养殖业发展服务中心的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分析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议指出: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之严峻、安全生产任务之艰巨、安全生产责任之重大,各行业部门要采取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要维护全县农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局上下要结合部门职责突出监管重点,强化管控措施,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全局农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防止农业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提醒。要突出行业监管重点,结合行业检查,多提醒多预警,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增强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及企业(经营户)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要结合各自监管职责,经常性研究安全生产形势,深入分析隐患风险,制定防范措施,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二是要加强检查排查,要深刻吸取事故经验教训,以案促改,以案促治,重点抓好农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闭环管理。

三是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清明节将至,进山扫墓、焚香烧纸、燃放爆竹等活动大幅增多,春耕生产用火叠加,进山踏青、旅游休闲活动频繁,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要扎实开展宣传教育,严控火源和人为用火,要精准排查隐患,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县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要认真抓落实,重点对农业农村局包保三岔河镇要做好督导工作。在重点防范区粘贴《云南省人民政府2024年森林草原防火命令》、《临沧市总林长令》《凤庆县总林长令》等宣传标语,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火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普及防灭火知识常识,营造森林草原防火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加强值班值守。要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值守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工作,严禁瞒报、漏报,严把数据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