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凤庆县农业农村局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学员回访

来源:凤庆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李芬秋     时间:2024-03-27     点击率:

近日,凤庆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培训教师对2023年度高素质农民学员进行回访与跟踪服务。回访采取座谈交流、田间教学、现场指导等方式,通过开展技术实践指导,使他们真正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有效地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学员们畅所欲言。

学员段永祝是大河庄园家庭农场负责人,他的家庭农场现已种植水果30多亩,每年用工超过1000多人次,他的示范种植带动了周边15户农户发展,每到水果采收季节,前来农场采摘体验的游客超过1万人,谈到水果种植的发展前景、电商平台的销售模式,他感触较深,表示培训给他的帮助很大,让他开阔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希望未来有更多培训机会。他表示未来农场将更注重食品安全和技术创新,将一些优良水果引进来,把更优质的产品卖出去。

回访跟踪“一对一、面对面”。通过技术指导、跟踪服务“一对一、面对面”,与学员建立微信学习交流群,了解学员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解答学员在发展产业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通过跟踪回访工作,不断巩固培训成效,加强高素质农民队伍建设,为今后的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促进了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