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对凤庆县开展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质量控制、预评审演练

来源:      作者:杨勇     时间:2022-06-29     点击率:

2022年6月23日-26日,受临沧市卫生健康委委托,由临沧市妇幼保健院王丽娟副院长带队,省级特聘专家李慰老师等专家组一行12人对我县消除艾滋病、梅毒及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开展质量控制及预评审演练。

24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到凤庆县妇幼保健院听取凤庆县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进展汇报,并针对汇报情况提出问题及整改建议,后续对评审条款内容进行了一一查阅。

24日下午-26日上午,专家组分别深入凤庆县民政局、凤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勐佑镇中心卫生院、凤康医院、凤庆县妇幼保健院及凤庆县人民医院,深入开展质量控制及预评审演练工作。在勐佑卫生院工作期间,同步完成对我县12个其余乡镇专管业务人员的带教培训工作,对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需掌握的内容、环节、流程及重点等进行逐一讲解,为我县下步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补足差距,总体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市级质量控制及预评审演练,紧紧围绕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管理机制、服务项目、数据及信息管理、实验室管理及人权性别平等、社区参与等5个方面开展指导,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方向、措施。下步,我县将根据市级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及建议,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抓好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