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抓产业链科技攻关,组建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

来源:凤庆县科学技术局      作者:罗玉芳     时间:2022-12-02     点击率:

为突破核桃榨油产能提升和油料储藏等核桃产业链发展“卡脖子”关键技术,凤庆县正在组建云南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创新研究院,是一个市场化实体运营的营利性研发机构,下设“6+N”个研发中心,木本油料(核桃)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木本油料(核桃)全产业链技术研发中心、木本油料(核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中心、木本油料(核桃)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与标准研究中心、木本油料(核桃)市场经济及交易中心、木本油料(核桃)产业人才培养培训中心,1个中心攻克一方面技术难题,为我县乃至全市、全省核桃产业发展提升赋能,为核桃企业腾飞插上科技的翅膀,让企业增效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完成了组建方案制定,建成研究院科技楼,设立了5个专家工作站,已具备院士专家团队入驻条件。同时,积极筹备临沧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院士行”活动,全力搭建科技赋能产业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