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凤山镇党群同心绘制绿美乡村示范点新画卷

来源:凤山镇      作者:凤山镇     时间:2023-03-14     点击率:

自开展绿美建设工作以来,凤山镇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科学谋划,积极探索以“党员带头示范,群众共建共享”的绿美建设之路。近期,凤山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创新工作思路,进村入户助力重点村绿美示范点建设,为打造绿美凤山再添绿动力。

凤山镇机关党员分成青年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两组工作队,对等上村和平村的绿美示范点进行更深层次的创建。据了解,去年底,凤山镇各村、社区已经完成对各自的示范创建点进行增花、增绿工作,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变。今年以来,为追求更加一体化的绿美创建成果,镇党委发动各村、社区结合新的“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要求,派出镇机关党员工作队,在平村、等上村的两个绿美创建示范点开展更深层次的创建活动,充分发动农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队员以及乡贤能人、致富带头人等志愿者榜样力量,在搞好自家、本村绿美建设的同时,逐户宣传引导广大村民转变思想观念,组织动员各家各户规范摆放室内外物品、整治环境卫生。通过环境整治,村民逐渐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村庄更加整洁、有序。

此项工作采取党员干部发布微信工作群、召开群众会、进村入户宣传等方式,深入宣传绿美建设的意义和政策要求,让广大群众明白“什么是绿美乡村,为什么要建设绿美乡村,怎样开展绿美乡村建设”,引导群众支持、参与绿美村庄建设,不等不靠,向“美”而行,形成政府宣传组织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作为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