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郭大寨乡多措并举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

来源:郭大寨乡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率:

近日,郭大寨乡积极组织对全乡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监测排查,筑牢地质灾害安全防线,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做到人人参与。各村及时召开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对地质灾害的成因、特性和防范方法进行宣传,进一步强化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乡村两级干部通过入户走访、火塘宣讲等方式,从群众日常生活入手,引导群众科学选址、合理建房,曲突徙薪、远离风险。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做到全民动员防灾,人人参与减灾。

强化隐患排查,做到处处留心。组织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安委办等部门,对11个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覆盖排查检查。检查重点聚焦地质灾害隐患点是否存在安全风险、警示标志是否完好及周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对全乡33个隐患点进行详细排查,摸清灾害隐患、涉及农户、应对措施等情况。同时,对不是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其他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安全检查不漏村不漏户。

强化监测预警,做到防患于未然。乡村两级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压实隐患点包保责任,对排查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密切关注,积极主动开展预防、预报工作,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转移、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