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凤庆:“就地过年”催热周边景区人气爆棚

来源:凤庆视点      作者:罗恒春     时间:2024-02-14     点击率:

春节期间,云南凤庆县城周边景区人气爆棚,“就地过年”的市民和邻县的游客带火了本地游、周边游。

图片

大年初一,4A级景区“中国滇红第一村”凤庆县凤山镇安石村的茶花谷景区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人们在乡村游中欢度春节。游客杨子丽高兴地说:“大年初一来茶花谷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为这里玩的项目多,吃的东西也非常多,所以欢迎大家来茶花谷。”

今年,茶花谷景区以“凤庆首届巨型稻草人艺术节”为平台,为人们送上了一场别样的新年乡村旅游盛景。通过前期准备、策划、宣传,2月10日正式向游客开放。松软的稻草以形式多样的造型在景区格外耀眼,游客们穿越在造型区,尽情体验稻草人艺术带来的乐趣。景区内游乐场、儿童乐园、观光体验、水上娱乐等设施齐全,还设置了“美食一条街”,实现吃喝玩乐一体化,让游客感受到浓浓“年味”。

图片

前来游玩“打卡”的游客李怀梅说:“我在抖音里刷到这里有这些娱乐设施,所以来这里玩。”

“这里非常好玩,有巨型兔子,还有一个巨大的稻草人,非常好玩,我下次还要来!”小朋友们更是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景区内还安排“四季村晚”文艺表演,来自当地的“农民演出队”纷纷登台展示自编自演的节目,引得游客阵阵欢呼。景区内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我是从昌宁来的,来到这里是又好吃又好玩,我决定下次还要来。”不少邻县游客也慕名而来,大家玩得开心,过年舒心。

图片

近年来,凤庆县按照“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的思路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以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为动力,从单一型旅游产品向旅游综合型景区发展,全面实施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努力建立起季节与区域平衡和“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旅游市场。周边景区建设的不断完善,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健康、舒心的好去处。

龙年大吉!人们在别样乡村旅游中欢度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