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小湾镇举行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输出欢送仪式

来源:小湾镇      作者:小湾镇宣传办     时间:2024-02-19     点击率:

春风送暖,万象更新。小湾镇抢抓春节后求职用工的黄金期,在2月17日举行了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输出欢送仪式,推动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开门红”。

为确保2024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小湾镇以群众切身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切入点,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开展全面摸排、进行宣传动员、召开座谈会议、进行外出招商,实地考察对接苏州路之遥科技股份也有限公司、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累计提供务工岗位30余个,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组织化输出工作。

小湾镇通过“集中统一、有组织、成规模”的方式,开展“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为外出务工群众提供精准岗位服务,开展定向化输出。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输出欢送仪式,将集中输送来自全镇12个村的57名务工群众赴广东、浙江、福建、江苏等地返岗复工,拉开了小湾镇春节后组织化劳务输出的序幕。

接下来,小湾镇将强化政企合作,搭建服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提供精准岗位,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带动群众务工就业,确保群众出得去、稳得住、能挣钱,持续促进群众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