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贺新春叙乡情话发展—梅竹村举办第二届彝族文化节

来源:小湾镇      作者:小湾镇宣传办     时间:2024-02-22     点击率:

最美不过乡音,最浓不过乡情。值此龙年新春佳节,结合万名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小湾镇梅竹村在外乡贤齐聚梅竹,不忘桑梓情,回报家乡恩,与村“两委”双向奔赴,共同出资出力承办以“梅里山村 筑梦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梅竹村彝族文化节暨2024年春节联欢活动,让广大村民在欢乐的氛围中共度春节。

活动以“展示一种文化、表彰一批先进、发出一个倡议、凝聚一个共识”的“四个一”为主线展开。展示一种文化。为展示彝族文化,梅竹村以自然村为单位开展打歌比赛,传统打歌、对调子、朗诵、乐器演奏……精彩演出轮番上演,既展示村民自我风采,又增进彼此间的情感交流。表彰一批先进。活动对评选出来的最美农家5户,思想道德教育先进家庭3户,敬老爱老好媳妇3户,最美小组1个进行表彰奖励,由云南天河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赞助发放奖牌与奖金,传递正能量,助力乡风文明。发出一个倡议。为营造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梅竹村利用好乡贤力量,邀请在外乡贤针对教育作演讲,发出重视家庭教育、重视学校教育的倡议,形成正向引导激励。凝聚一个共识。为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绘好团结奋斗的“同心圆”,推动梅竹高质量发展,由梅竹村企业家代表、公职人员代表、学生教师代表等共同上台进行了诗朗诵《梅里山村 筑梦未来》,在诗词中汇聚乡贤力量,凝聚家乡发展共识,擘画梅竹美好未来。

何其相是此次梅竹村彝族文化节的主要发起人,作为一名在外乡贤,何其相始终牵挂着家乡。何其相表示:“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教育是保障,我们利用春节回乡这个契机,举办文化活动,通过评选表彰先进农户家庭,让父老乡亲都参与进来,同时作为领头人发出号召,让大家发扬爱老敬老的优秀传统家庭美德,重视教育,不断加强全村乡风文明建设,引领村风民风向美向善,并且号召村民时刻重视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打造美丽家园,合力谱写乡风文明新风尚,让梅竹村越来越好、越来越美!”

共叙桑梓情,共创新未来。活动在全民篝火狂欢、集体打歌中接近尾声,大家欢呼雀跃,踊跃参与,诉说着对祥瑞龙年的美好愿景。群众纷纷表示,“村里举办的彝族文化节很有意义,老百姓都感受到精神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希望这个文化节能一直举办下去,我们也将与众多乡贤一起,把梅竹村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