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腰街彝族乡:党建引领办实事 道路修复暖人心

来源:腰街乡      作者:     时间:2024-02-09     点击率:

2月6日,祥临公路风水垭口隧道至风吹山岔口道路修缮完成,于2月7日正式恢复通车。

祥临公路风水垭口隧道至风吹山岔口道路是腰街彝族乡人民群众出行的主要通道,因作为重大项目施工通道,路面损毁严重,给全乡人民出行造成困难。

为解决这一民生问题,乡党委政府以党建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奔着问题去,把该道路建设作为全乡重点工作。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多次与相关部门对接,分析现场情况和施工条件,对施工方式和预期效果进行充分论证,科学确定施工方案和施工计划,推动道路民心工程加速建设落地。为了确保村民日常出行不受影响,在项目开工前,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及告示牌等方式,将道路封闭信息提前告知村民。

据悉,祥临公路风水垭口隧道至风吹山岔口道路修复项目为路面修复改造工程,起点位于G214祥临公路风水垭口隧道前,与祥临公路为T形交叉口,终点止于文腰线K5+800。路基宽6.5米,行车道宽6米,道路长5.8公里,路面为6cm沥青路面。施工方采取全封闭施工的方式,于2023年12月2日进场施工,2023年12月5日开始浇筑边沟、2023年12月27日开始级配层路面施工,2024年1月4日开始水稳层路面施工,2024年1月31日开始铺沥青路面,修缮完成用时两个多月。

“通过这次路面修复,以后,我们开车舒适度高了,出行安全了。相对而言,车损也降低了,这个路确实修得好。”腰街村村民字大哥笑着说。

路面修复,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出行安全,既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开工以来,为了按时、按质完成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无论天晴下雨,每天都会走进施工现场,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扎实有效推动项目实施。

该项目的竣工,不仅方便百姓出行、带动全乡经济,还提升了全乡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