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守护未来见行动——华能小湾中学开展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来源:小湾镇      作者:小湾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3-15     点击率:

为提高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学校和谐稳定,3月14日,华能小湾中学邀请小湾派出所共同开展法治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学校全体师生共700多人参加活动。

结合目前开展的“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派出所民警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校园欺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入手,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介绍和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向全校学生敲响警钟。活动还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重点针对防性侵、防猥亵、防诈骗、防交通事故、防火灾、防溺水、反邪教等几个方面,详细讲解各类安全事故的防范措施,要求全体同学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条款来规范自己的行为,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合法权益,与家人一起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自己和家人幸福平安。专题讲座结束后,华能小湾中学校长以《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对全校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此次法治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华能小湾中学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接下来,华能小湾中学将继续深化警校联系,播撒法治“种子”,筑牢法治根基,让法律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