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小湾镇举行2024年高风险期森林防灭火演

来源:小湾镇      作者:小湾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08     点击率:

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防范春季高险期山林火灾发生,提高全镇森林防灭火综合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5日,小湾镇组织全体护林员开展2024年高风险期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打好高风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保卫战”。

本次演练模拟突发森林火灾,小湾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接到火情报告后,第一时间组织护林员赶赴火情现场进行灭火,在经过有效组织扑救后,火情得到控制并扑灭。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和护林员反应迅速、处置果断、配合默契,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应战的预期目标。

演练开始前,镇主要领导传达学习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防火实战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对防灭火演练注意事项进行说明,要求护林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高火险期做好巡山护林、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并注意自身安全。

此次防灭火实战演练有效检验了小湾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和护林员的协同联动,有效提升了相关工作人员及护林员的综合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为2024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小湾镇将继续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安全工作,坚持“科学扑救,安全第一”的原则,持续以“严”字当头,认真贯彻落实林长制,全力构建森林防火体系、提升林区防火能力,筑起全镇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