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小湾镇召开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

来源:小湾镇      作者:小湾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05     点击率:

为深入贯彻落实凤庆县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培训会议精神,提升矛盾纠纷的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提高网格员履职尽责能力,助力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4月3日,小湾镇召开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暨网格化服务管理培训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小湾司法所所长、小湾法庭庭长、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及综治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广“枫桥经验”指示批示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开展了以案为鉴的警示教育,要求镇级各部门及各村要紧紧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目标,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建立工作台账,将稳控责任、稳控方案、化解动态轨迹等档案资料,建立专档备查,做到预防在前,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除此之外,会议还对网格化服务管理进行了培训,重点包括工作目标、优化调整网格、工作运行机制、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效能、信息化能力等多个方面,持续完善管理机制,优化网格员队伍,激活网格效能,确保小湾镇基层治理有序开展、精细落地,网格化管理工作见实见效。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在提升网格员自身素质、业务水平、增强网格员责任意识的同时促进了网格化管理工作更贴近群众,从而提高基层工作效能,充实基层干部队伍,加快推进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