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擂台比武”强本领 担当有为促振兴——小湾镇召开2024年驻村工作队“擂台比武”

来源:小湾镇      作者:小湾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4-04-15     点击率:

为弘扬先进,树立一批身边榜样,进一步发挥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4月12日,小湾镇召开2024年驻村工作队“擂台比武”。部分党政班子领导,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工作队、各站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擂台比武”活动采取PPT汇报展示、现场问答、现场评分的方式开展。在比武活动中,10支驻村工作队围绕建强村党组织、做好政策宣传、抓好监测帮扶、助力农民增收等驻村工作“五项职责”“六项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台下,评审团成员认真聆听、现场打分,并围绕工作队所驻村村情、民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掌握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和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等方面开展现场问答环节,进一步强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队员创先争优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形成了“以比促干、以比破题、以比争优”的良好氛围。

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此次“擂台比武”是对驻村工作的检验,也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机会,大家将以此次比拼活动为新起点,担当实干、锐意进取,把驻村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接下来,小湾镇将持续扛实驻村工作队管理主体责任,着力激发驻村工作队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全力打造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过硬驻村干部队伍,用心用情合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