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寺乡:开展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大寺乡      作者:刘平     时间:2022-06-02     点击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汛期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巩固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避险意识,积累高效开展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救援工作的实战经验。6月1日,大寺乡开展2022年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乡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全体成员及大寺村村民共计90余人参加了演练。

演练以大寺村乡政府驻地滑坡地质灾害点大寺街小组发生山体滑坡为背景。演练现场,乡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科学调度、统一部署,随着警报声,演练周边群众积极参与,9个工作组各司其职、协作配合,应急救援各项工作有序展开,险情报告有条不紊,人员撤离井然有序,应急反应快速到位,抢险救灾科学规范。

此次演练共分为7个环节,真实地模拟了险情应急的全过程,各环节衔接紧密,不仅使地质灾害隐患点周边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山洪灾害防范认识,也让乡突发性地质灾害抢险救灾指挥部各工作组更加熟悉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处置流程,同时,也查找出了应急预案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完善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供事实支撑,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