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凤庆县人民政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 正文

大寺乡:走好“三步棋”,高效推进土地整治

来源:大寺乡      作者:刘平     时间:2022-06-27     点击率:

国无农不稳,农以种为先。盛夏的大寺,一片片绿油油的秧田,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与欣欣向荣。为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大寺乡以“改造一块、富裕一片”为目标,严格按照“高站位谋划、高质量完成、高标准落实、高效能推进”的工作标准,因地施策,扎实走好“三步棋”,高效推进土地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走好“先行棋”。自土地整治项目启动以来,大寺乡主要领导亲自牵头跟进,迅速成立“工作队+村干”工作专班,下沉精干力量,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摸排调查,走组串户向广大群众宣传土地整治项目实施的意义,调动农户复种积极性,增强群众对项目实施的信心,在全乡上下掀起坚决整治耕地撂荒的热潮,做到“土地整治工作推进到哪里,政策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优化服务,走好“精准棋”。充分发挥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当好一线“指导员”,边指导边推进,第一时间了解群众急难所盼,有针对性采取调控措施,同时开展好技术培训,帮助农户解决复种遇到的水源、农资等难题,并结合地形地貌,制定“一地一策”方案,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整合资源,走好“关键棋”。在土地整治过程中,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党支部把方向,合作社控质量,农户管操作,统筹党建的引领力、项目的认同力、干群的凝聚力,形成上下贯通、高效协同的组织体系,全力推进工作开展,促进项目实施提质增速,稳定粮食增产。

据了解,截至目前,大寺乡391亩新植水田插秧已全部完成。下步,大寺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将土地整治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起来,把“农业+旅游业”最大限度融合,倾力打造“田园综合体”,用更多“新”元素让乡村振兴更有活力,助力乡村振兴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